EN
https://www.gov.cn/

拉萨海关深化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

2016-10-29 07:5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前进口货物要到青岛口岸办理转关手续,运到拉萨后再到拉萨海关办理申报等相关手续,时间和运输成本都太高。如今,我们在拉萨海关申报,青岛海关就可以验货放行,原来至少需要20天,现在2天就能走完通关程序。”日前,我区某外贸企业选择“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办理了一批进口货物的通关手续,时间大大缩短的通关流程,令该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

据拉萨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对企业意味着四大利好。一是企业自主选择余地变大,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申报口岸和通关模式。在通关方式上也可选择口岸清关、转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属地申报,属地验放”等多种一体化通关方式。二是企业认证认可范围变广,对于守法状况良好的企业,在全区范围内将统一纳入低风险企业类别管理,享受通关快速验放待遇。企业可在属地海关提前完成商品预审价、预归类、原产地预确定等海关专业认定,认定结果10个海关互认。三是报关企业服务范围变宽,改革后允许报关企业“一地注册、多地报关”,企业可根据需要选择在10个海关内的任一海关报关,无需在异地设分支机构及办理海关备案手续。四是企业通关时间变短,企业选择“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后,在申报地海关申报放行后,无需办理纸面签章放行手续,口岸监管场所将接凭电子放行信息办理货物的放行手续,放行后的货物由企业自主运往区内,减少了通关时间,提高了企业的自主性。(记者 常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