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旅游局召开跨境旅游合作区和边境旅游试验区南部片区座谈会

2016-10-29 08:13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继“北部片区座谈会”后,国家旅游局在云南西双版纳召开了跨境旅游合作区和边境旅游试验区(以下简称“两区”)南部片区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地方“两区”建设推进情况,同时邀请国办和发改、民委、国土、商务、海关、质检、体育8个部委进行座谈,就重点政策、创建流程、特殊情况进行研讨。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出席并讲话。云南、广西、西藏旅游主管部门和三省区计划创建“两区”的市(州、县)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云南省部分市州旅游部门和西双版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国家旅游局调研组调研了广西、云南部分口岸,了解了各地创建“两区”的一手情况,倾听了来自一线的意见和建议。

杜江表示,“两区”建设是国家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及国发72号文件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多部门共同推动的综合性工作。“两区”建设将有力地推动沿边地区由旅游通道向旅游目的地转变,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杜江强调,各省区在推动“两区”工作时应把握好总体定位、工作重点、设立路径、推动方式等关键问题,借助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探索特殊政策,做好改革试验。

刘慧晏介绍了云南旅游业发展现状。他表示,云南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沿边开发开放的精神,按照国家旅游局部署,抓好创建“两区”工作,加快沿边开放,从开放的“末梢”走向“前沿”。

座谈会上,云南西双版纳州、瑞丽市,广西防城港市、崇左市,西藏的日喀则市、普兰县政府代表分别介绍了创建“两区”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三省区旅游委负责人介绍了本省区“两区”工作推进情况。(记者 李志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