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完成汶川地震灾后援建工作

2016-10-29 08: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0月28日电(记者 王小旎)“香港特区支援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援建工作完成典礼暨卧龙自然保护区灾后重建分享会”28日在港举行,参与援建工作的机构代表、义工及约200位青年学生分享援建经历与感受。主办方表示,援建工作不仅协助灾民重建新生活,更加强了川港两地人民的友谊。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当日的活动具有双重意义,其一是总结香港特区支持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成果,为历时八年多的援建工作划上圆满句号;其二是在援建成果的基础上,推动川港在自然保育及青年工作方面的进一步交流合作,为两地持续合作揭开新篇章。

据介绍,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香港各界共投入100亿港元援建了190个项目。涵盖公路基建、教育、医疗卫生、社会福利及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建等。

林郑月娥说,援建工作最艰巨的挑战是两个难度极大的公路项目——省道303(映秀至卧龙段)及绵茂公路(汉旺至清平段)。因两条公路均跨越地震断裂带,施工期间接连遭受特大泥石流灾害,但在各界齐心协力下,两个项目于本月已完成并通车,其余援建项目也已全部完成及投入服务。她同时指出,援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卧龙自然保护区灾后重建。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表示,除了资金援助,特区政府还在人力方面派出顾问团包括建筑师等进驻卧龙,建立了先进的水电站、医院、福利院及学校等。

“援建人员不惧险阻、毫无怨言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们,他们的认真与专业也为卧龙留下诸多放心的工程。卧龙将维护好援建成果,回报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卧龙的支持。”张和民说。

此外,为加深市民对香港支持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认识,特区政府将于10月29日至12月29日在全港多个地点举行巡回展览,介绍援建工作和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