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为淘汰黄标车开辟“绿色通道”

2016-10-29 08:4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目前我省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正在采取多项措施开辟“绿色通道”,推进治理和淘汰黄标车、老旧车的工作。今年年底前计划淘汰黄标车13万辆,省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黄标车全部淘汰。

据了解,为推进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我省将在全省扩大禁行区域,压缩黄标车通行空间,在县级以上城市中心城区(含垦区和森工总局各分局局址)和高速公路,实施黄标车和未张贴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禁行措施。同时将加强登记管理,公安交管部门对黄标车全面实施限制买卖、限制转入、限制转出、限制过户、限制异地检验的“五限”措施。出台适当减免提前淘汰黄标车的交通违法罚款、为车主保留原车号牌使用权等措施,为车辆所有人主动淘汰黄标车提供政策支持。推动各地市、县政府尽快出台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政策,鼓励车辆所有人积极主动提前淘汰黄标车。同时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对提前淘汰黄标车后购买新车的用户实行让利销售,开展多种置换形式,提高车辆所有人提前报废黄标车的积极性。(吴殿峰 记者 王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