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为扶贫联系点111户贫困户解决危房问题

2016-10-29 09:0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8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举行“送温暖 献爱心”扶贫攻坚募捐仪式,省公安厅党委号召厅机关全体党员民警发扬济贫扶困、互帮互助的精神,为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拥阜村委会的贫困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助推省公安厅党委扶贫攻坚“六项举措”落地见效。

当天,募捐活动共收到省公安厅机关民警捐款63万元,捐款将作为省公安厅生产扶贫专项基金。根据公安厅扶贫联系点拥阜村委会的各项生产项目申请情况,由省公安厅扶贫办公室综合审议后进行资助,确保各项资金用到实处。这是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国章成10月4日到扶贫点拥阜村委会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后,推进扶贫工作落实兑现的第二个承诺。

拥阜村委会有拥阜、南松、浪九等12个村民小组,共636户,总人口2370人,其中111户488人为贫困户,绝大部分贫困户贫困原因为人均土地资源少,产业结构单一、抗风险能力差等。据了解,10月23日,省公安厅党委出台《海南省公安厅关于落实六项扶贫措施的实施意见》,计划在危房改造、子女上学、物资发放、生产基金、就业培训、产品销售等方面对拥阜村委会的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同时向贫困户作出6项扶贫承诺。

10月24日,省公安厅迅速下拨筹集到的150万元危房改造补助款给拥阜村委会,1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都领到了1.35万元危房改造补助款。目前,危房改造工作已经全面铺开,75户贫困村民住房已开工建设,余下的36户也即将开工,力争在2017年春节前完成全部危房改造。

目前,扶贫攻坚6项措施中的贫困户危房改造资金和生产扶贫专项基金已经到位落地见效。余下的4项措施将于近期迅速实施。 (记者 良子 特约记者 宋洪涛 通讯员 陈炜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