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签署智能化居家养老合作备忘录

2016-10-29 09:5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6日,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民政部门负责人在天津签署《京津冀智能化居家养老合作备忘录》,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合作,促进三地智能化居家养老事业的发展。

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是将“互联网+”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应用到养老服务领域,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最大限度发挥科技创新在应对人口老龄化过程中的作用。

备忘录明确了五个方面的合作方向:共同探索适合京津冀区域特点的智能化居家养老新模式,加强对智能化居家养老的理论研究;培育一批示范性智能化居家养老社区,带动区域性协同发展;研究制定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借助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媒介,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生活帮助、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多方面、个性化、便捷化的产品和服务;发挥三地权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使老年人知晓、接纳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

有关专家表示,智慧养老服务虽然可以有效破解养老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劳动力资源结构性短缺、劳动密集型服务方式难以为继的发展难题,但智慧养老服务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京津冀三地要想在智能化居家养老方面顺畅合作,需要在智慧养老的概念、内容和外延上达成一致,在一个“频率”上发声。(记者 曹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