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划出耕地保护红线指标

2016-10-29 10:56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8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江西省国土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划出了我省耕地保护红线指标:到2020年,我省耕地保有量不低于4391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3693万亩,新增建设占用耕地规模不得突破51万亩。

此次发布的《规划》从土地、矿产、地质环境三大方面提出了13个量化指标,其中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和新增建设占用耕地面积为约束性指标,是我省耕地保护不可逾越的红线。到2020年,我省土地开发补充耕地面积不少于51万亩,建设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1448万亩;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2004万亩以内,新增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110.37万亩以内。

为扎紧耕地保护的“篱笆”,“十三五”期间,我省继续实行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强化各级政府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完善市、县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将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列入市、县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体系,落实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制度。(记者 郑荣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