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民委副主任带队赴广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查

2016-10-29 20:09 来源: 国家民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0月19日至25日,由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任组长、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任副组长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了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

罗黎明(右二)率督查组在马山县古寨瑶族乡督查

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政府主席陈武会见了督查组一行,并交换了相关意见。督查组听取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情况介绍后,随机抽取了12个贫困县,分成12个组,深入马山县、上林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那坡县、田东县、田阳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金秀瑶族自治县、龙州县、大新县,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情况、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以及“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等重点问题,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入户走访、问卷调查、一对一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督查。据统计,督查组共访谈县、乡(镇)、村干部(含驻村干部)163人,入户调查114户,广泛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了地方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做法、典型经验、困难问题,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督查组召开工作会议,对广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总结研究。

罗黎明(右一)在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与群众交谈

督查组还结合国家民委和中国保监会的相关职能,针对兴边富民行动、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和保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开展了专题督查调研。督查期间,在广西扶贫开发信息网发布了公告,接受社会各界情况反映。

陈文辉(中)在龙州县下冻镇扶伦村与群众交谈

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李钟协,经济发展司副司长张慧星、彭泽昌,以及中国保监会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随同参加督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