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全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活动在北京启动

2016-10-29 20:30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8日上午,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生协联合主办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全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活动”在北京启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出席活动并讲话,北京市及丰台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王培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对卫生计生部门切实做好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是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贯彻大会精神、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的新举措。

王培安要求,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要强化组织发动,通过部门合作、地区协作、以计划生育协会为代表的群团协同,以及各界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采取多种形式,依托新闻媒体,营造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努力提升流动人口主动利用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意识,提高其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2016年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北京是这项活动的首站,“北京在行动”宣传周活动随之启动。在活动现场,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发出了倡议书,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和专家开展了咨询、义诊、健康大讲堂等活动。

中央综治办、国务院农民工办、民政部、财政部等部门有关司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和直属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天津、辽宁等10省市及大连、青岛等流动人口均等化重点联系城市卫生计生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培安副主任向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授旗

与会领导启动“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北京在行动”宣传活动

流动人口群众登台展示传统体育健身活动八段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