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冀9075家定点医疗机构将实现互认

2016-10-30 07:2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河北省人社厅与北京市人社局在石家庄签署合作协议,两地将互认9075家定点医疗机构,其中北京2188家,河北6887家。今后,在京冀两地长期驻外工作和退休后异地安置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将可逐步从这9075家定点医疗机构中选择自己在异地的定点医院,异地就医将更加方便。

根据两地签署的《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深化合作协议(2017年—2019年)》,京冀将从就业创业服务一体化、社会保障、人才交流合作、劳动保障4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并确定曹妃甸、新机场、燕郊3个区域为深化合作、重点突破地区。

明年起,京冀两地将加强医疗保险服务对接,互认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相互提供异地就医信息核对及协查服务。京冀两地将推进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对接,做好与全国异地就医结算管理平台对接的前期准备,双方共同争取将京冀列入国家平台首批应用单位,依托国家平台实现直接结算。

此外,还将加强入驻曹妃甸京企的医疗保险服务。在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建设完成前,为入驻京企开辟异地就医报销绿色通道,力争实现票据提交当天完成审核;协调督促定点医疗机构落实慢性疾病长处方政策。(记者 史自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