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 北方多地降温明显

2016-10-30 08:4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30日至31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40~70毫米)。

10月30日至11月1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东部地区。受其影响,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等地将有4~6℃降温,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为此,中央气象台于10月30日06时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具体预报

30日08时至31日08时,新疆西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青藏高原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的局地有大雪或暴雪;东北地区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海南岛、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中西部、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转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10月31日08时至11月1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海南部、西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南部、江淮中南部、江南、华南西部、海南岛、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或偏北风。

11月1日08时至2日08时,内蒙古中部、华北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云南、贵州中西部、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北部、海南岛、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