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2016年底全市所有行政村实现移动4G信号全覆盖

2016-10-30 09:0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8日,市农委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下称重庆移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预计在2016年底,全市所有行政村将实现移动4G信号全覆盖。

根据协议,市农委将利用其农业政策、科技、市场等信息资源以及体系、队伍等行业优势,对重庆移动搭建农产品电商运营体系以及网络覆盖等工作给予支持。

重庆移动方面,则将利用在移动通信、物联网连接、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上的优势,与市农委在信息进村入户、农业物联网、农业公益信息服务、农村金融、农业“互联网+”等方面深度合作。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的合作将主要在三个方面展开。一是销售端,即利用12582这一中国移动对农平台,搭建更好的农村电商体系,帮助农民卖出农产品。二是生产端,通过物联网技术,对农村、农民生产进行信息化“武装”,提高生产效率。三是大数据建设,中国移动拥有数量庞大的用户群体,将他们的大数据与农村农业结合,以此带动农村和农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预计到年底,全市所有行政村将实现移动4G网络全覆盖,为我市农业信息化打下基础。(记者 杨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