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两处景区喜获“中国森林氧吧”称号

2016-10-30 09:0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在国家林业局、中国绿色时报举办的森林氧吧论坛上传来好消息,我省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清河旅游风景区喜获“中国森林氧吧”称号。

23日举行的中国森林氧吧论坛在北京发布了第二批上榜的47家名单,包括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等森林生态旅游地。此次评选,主办方邀请了植物、生态、景观、旅游等方面专家,对申报单位的自然条件、空气条件、景观条件、服务能力、交通条件等指标进行了评价,尤其是对负氧离子浓度、空气PM2.5颗粒物含量、空气细菌含量等森林健康因子进行科学评价。据研究,当空气负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10000个以上时,能起到防病治病的效果。茂密的森林植被、有益于人类身心健康的植物精气、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和清新的空气,使这些地方成为一个个森林氧吧,加上森林、山水、生态和人文之美,使之成为养生保健、休憩旅游的理想之地。我省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清河旅游风景区因符合以上标准入选。(记者 牟景君 贾红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