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阳加快构建大数据金融信用体系

2016-10-30 09:52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日至4日,2016年贵阳大数据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和风险控制系列活动将在贵阳举行。活动以“大数据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和风险控制”为主题,将重点探讨如何利用大数据开展征信体系建设,深入探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银行信贷、保险业、农村金融、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众筹金融、第三方支付、资产管理等领域风险控制的应用。

据贵阳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来,贵阳市通过与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在贵阳市共同出资设立公司,并于2015年5月正式成立贵阳大数据征信中心,2015年10月完成征信平台建设,2015年12月与贵阳银行达成合作协议。初步建立数据驱动的贵阳中小企业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

为加快构建贵阳大数据金融生态体系,2015年11月,贵阳市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在北京共同签署《大数据标准化五方合作框架协议》。为研究大数据标准化,制定、规范大数据行业标准,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今年1月8日,全国首个大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实验室在贵阳成立并正式投入运行,该实验室主要运用云计算技术开展数据资产价值评估,为贵阳的大数据交易、众筹交易等提供科学、量化价值评估。

“此外,我们还和贵州财经大学进行政校合作,组建了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也正在积极申建大数据流通交易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这位负责人说,贵阳大数据金融一步步走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聚集地,获得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也一直不断吸引着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大数据领域相关人士的关注。(记者 王太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