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1至9月国企利润同比增20.8%

2016-10-30 09:5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国资委通报了1至9月我省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最新数据显示:1至9月,我省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847.6亿元,同比增长4.3%;资产总额达21859亿元,同比增长15.2%;实现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20.8%。

营业收入同比呈上升态势。收入增量主要集中在河钢集团、省物流集团、河北建工集团以及唐山市、沧州市、廊坊市、张家口市,共计增收427.3亿元。从行业看,收入增量主要集中在工业(建材)、交通运输业、建筑业,共计增收421亿元。

资产总额、净资产同比继续稳定上升。资产千亿元以上的集中在河钢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北建投集团、河北交投集团以及唐山市、沧州市,共计16244.2亿元,占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的74.3%。从行业看,资产增量主要集中在社会服务业,共计增加1493.2亿元。

经济效益同比呈上升态势。利润增量主要集中在开滦集团、河北交投集团、唐山三友集团、冀中能源集团以及唐山市、廊坊市,共计增利42亿元。从企业看,有433家实现盈利,其中利润同比增长的有245家。从行业看,利润增量主要集中在工业(煤炭、建材、化学),共计增利49.6亿元。

数据显示,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呈上升态势。1至9月,实现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24.8%。从企业看,有195家实现盈利。(记者 原付川 通讯员 陈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