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方案》

2016-10-30 10:0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方案》。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是国家赋予河南的重大文化使命,《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方案》是“十三五”时期河南文化改革发展的规划纲要。

《方案》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纳入该方案的重点项目基本完成,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初具规模。华夏历史文明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推进,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普遍提高,文化改革发展动力、活力明显增强,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文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文艺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文化市场体系健康发展,河南形象显著提升,河南成为全国重要的区域性文化中心,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走在中西部地区前列。

《方案》提出“十三五”时期五大主要任务:实施全球华人根亲文化圣地建设工程、实施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示范基地建设工程、实施全国重要的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工程、实施现代文化创新发展新高地建设工程、实施中华文化“走出去”重要基地建设工程等。

《方案》确定“十三五”时期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基本原则是: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坚持传承与创新相协调,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并举,坚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