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1至9月债券融资同比增2.8倍

2016-10-30 11:0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至9月我区债券融资同比增2.8倍
低成本融资激活企业发债热情

10月28日,自治区金融局在银川举办宁夏金融改革创新系列讲座之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运用实务。来自全区工业园区、金融机构及部分企业的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较银行贷款来说,债券发行利率下降,满足了企业低成本融资需求,使得近年来我区债券融资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发债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16年9月末,全区已发行各类债券88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8倍。债券发行品种也在不断丰富,今年全区企业新版公司债已发行31.1亿元,实现了我区“新版”公司债零的突破。

为进一步破解融资贵的问题,自治区金融局推动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方之间的沟通,从政策上鼓励和支持企业扩大债券融资。发掘合格发债主体,对有意向发债和符合发债条件的企业进行摸底,筛选一批发展条件好、偿债能力强的企业,建立了债券融资后备资源库。(记者 时明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