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启动实施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2016-10-30 11:1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向社会公布了2015年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入围结果(第一批),10月20日正式启动实施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至此,内蒙古自治区圆满完成了2015年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各项预定任务。

本轮药品集中采购自治区按照分类采购的要求,对临床用量大,采购金额高,多家企业生产的基本药物和非专利药品实行双信封制招标采购;对妇儿专科非专利、急(抢)救药品、基础输液、临床用量小的药品实行直接挂网议价采购;对部分专利、独家药品实行谈判采购,未谈判的限价议价采购;对国家定点生产的药品按照国家统一价格直接挂网进行采购。经有关部门审核和专家委员会评审,共有2211家企业、4417个品种,21664个品规药品最终入围。其中,招标药品有527个企业的249个品种,1587个品规入围;直接挂网药品有2192个企业的4069个品种,19935个品规挂网;谈判药品有82个企业的93个品种,136个品规限价挂网;国家谈判药品2个品规,国家定点生产药品4个品规按照统一价格直接挂网。

经过对公布的药品入围结果进行统计,双信封招标药品中标价格较内蒙历史价平均降低了27.19%,直接挂网药品平均降低了3.44%,自治区谈判药品价格平均降低了9.4%。其中,一些招标药品降幅较大,例如25万单位/支注射用阿奇霉素中标价格为0.95元;20mg/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中标价格为0.0821元。0.75g的注射用头孢呋辛钠中标价格为1.14元/支。

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两次组织召开部门协调会议征求意见,自治区药采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推进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明确了自治区药品集中采购政策体系;自治区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药品集中采购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和实施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自治区医改办、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机关纪委及邀请的政协委员对药品集中采购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自治区药械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全力以赴,认真工作,圆满完成药品集中采购各项任务。期间,国务院医改办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分别对我区开展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进行督导调研评估,对我区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