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31家茶企亮相茶博会

2016-10-30 13:0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陕茶香高、味浓、耐泡,我特地来陕西展团转转,带点好茶回去喝。”10月28日,在第四届中国茶叶博览会上,济南一位市民挤在我省展团的展位前,一边品茶一边说。

此次参会的31家企业来自我省汉中、安康、商洛、咸阳四市,展馆面积318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参展茶叶包括绿茶、红茶、黑茶、白茶等。省农业厅园艺站站长巨海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2014年将茶叶列为陕西农业主导产业以来,省农业厅致力于组织茶业企业抱团外出推介陕茶,积极开拓市场,打造公用品牌,陕西茶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快速提升。“参加第一届茶博会时,客商大多不知道陕西有茶,看见陕西展团都很惊讶。通过这几年的宣传推介,越来越多的客商直奔陕西而来,都说陕西茶好!”

近年来,陕西把茶产业作为继陕西苹果之后又一特色优势产业来抓,省财政设立茶产业发展专项,每年支持1亿元用于茶产业发展。今年预计全省茶园面积235万亩,茶叶产量达到9万吨,产值超过120亿元。拥有“午子”“紫阳富硒茶”“青木川”“泾渭茯茶”4个中国驰名商标。紫阳县、西乡县、平利县、商南县、宁强县先后获得“中国茶叶百强县”和“中国名茶之乡”等美誉。在本届茶博会上,陕西15家单位(企业)获奖,其中有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4个,优秀品牌4个,极具发展潜力品牌7个。(记者 齐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