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出重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

2016-10-30 13:0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8日,陕西省旅游局在西安举办“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将开始为期半年专项整治活动,对涉及“不合理低价游”侵害游客正当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出重拳打击。

省旅游局副局长赵跃虎在发布会上强调,此次整治专项行动将分阶段、有重点地逐步推进,对线上线下、组团社地接社进行全面治理,要求各市区旅游局属地内各旅行社、分公司及营业网点开展自查自清行动,凡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的产品,在11月10日前必须全面下架。自查后若发现仍存在问题,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彻底遏制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问题。此次专项行动于11月开始,为期半年,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清理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重点打击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经营的旅行社;加强对散客一日游的规范和整治,要求旅行社在一日游或专线游中不得安排指定具体购物场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旅行社依法重点监管,对移交的案件线索依法从严查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省旅游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地进行督查和暗访,并将组织媒体对专项行动进行报道,对违法违规案例进行曝光。省旅游局投诉电话为:029-85261437,还可登录官网投诉平台进行监督举报。(记者 李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