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16-10-30 15: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关桂峰)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一期工程场地日前开始进行土方填垫,正式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一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11月完成所有填垫工作,2020年正式开园。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位于通州文化旅游区内,总规划占地范围4平方公里。目前,一期工程正在进行土方填垫,北京建工集团的工人对场地现有的松散土进行清挖后,再重新逐层回填、压实,最后形成清洁、密实、具有较高承载力的场地条件。各个景区还会有不同的地形设计,总土方施工量超过1000万立方米。

记者从北京建工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在该工程启用移动式建筑垃圾资源循环利用生产线,对杂填土原地进行加工处置,使其成为可用于土方工程的回填材料,既避免外运消纳对城市环境的影响,也减少外购土方量,降低工程造价。据了解,对杂填土原地进行加工处置,“过滤”掉塑料、金属、垃圾等杂质后即可再次使用,大量杂填土“变废为宝”,资源化率高达97%。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于2014年9月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立项,2015年9月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首寰投资)与美国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集团签署合资协议。按照计划,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完成主题公园1区域填垫工程,并移交给合资公司用于打桩;计划于2017年11月完成所有填垫工作。

据了解,2020年即将开园的一期工程包括一个主题公园、两个度假酒店、一个城市大道、一个停车楼。

为了打造环球主题公园景美水净的环境,项目将在萧太后河原址上扩建东西横穿项目的景观水系,环球主题公园核心区的3公里河段水质将达到地表三类水体标准。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后,水上游船可载游客往返酒店、主题公园、城市大道之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