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滨海新区斥资90亿元改善水环境

2016-10-30 16: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0月30日电(记者 毛振华)记者30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该区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滨海新区水体达标方案》,到2020年,新区将斥资约90亿元,实施176项水环境质量改善重点工程。其中到2017年底前,将首先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

滨海新区水体位于九河下梢,来水受上游影响较大,且区内产业结构偏重,生态补水困难,对水质均造成一定影响。据此前调查,滨海新区14条河道和北大港水库出口共18个考核断面水体水质不达标。

据新区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中首先明确了水环境质量改善的目标:到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到2020年,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近岸海域水质保持稳定等。

为此,新区明确将通过推动经济结构转型、控制污染源排放、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执法监管与强化管理5大方面措施,具体设计了城镇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工程、工业污染源治理工程、入河入海排污口综合整治工程等176项具体水环境质量改善重点工程,总投资涉及约90亿元。

这些改善重点工程涉及海河、北塘排水河、永定新河、蓟运河等多条河道,对每一条河道都安排了重点工程和建议实施工程,有较强的针对性。例如,永定新河改造将重点实施滨海新区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项目、中翔中水厂项目,定期对河道进行底泥清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