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推进城市轨道交通规划
建设现场会

2016-10-31 06:58 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倪虹在推进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现场会上
要求大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着力补上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10月26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推进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现场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倪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城市病”,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作出了重要部署。从目前情况看,轨道交通发展还相对滞后,与人民群众需求、城市发展需要相比,仍是城市基础设施的突出短板。各地必须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大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着力补上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倪虹强调,补上城市轨道交通的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功在当代,利在长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既有利于引领城市科学布局、预防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也有利于促进城市地下空间统筹开发利用、扩大有效投资消化过剩产能。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是多赢之举。当前是补上城市轨道交通短板的重要窗口期。各地要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倪虹强调,要通过顶层设计、完善有关制度,着力推进地下空间“多规合一”,不能让类似于地上的“城市病”在地下空间重演。近期重点要做好地下空间利用规划,统筹好以地铁为代表的隧道通道等地下交通设施、以综合管廊为代表的各类管线管道等地下基础设施、以人防设施为代表的各种安全空间、以地下综合体为代表的地下商业服务业设施等,使各专项规划在一个平台上实现“多规合一”。

倪虹要求,要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实施地上地下综合开发,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短板领域。轨道交通是百年大计,要加强安全生产,保障工程质量,任何时候都不得有丝毫放松。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已建和在建轨道交通城市人民政府负责人及有关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北京、深圳、西安、苏州、佛山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