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就创业板目前整体运行情况等答问

2016-10-31 07:16 来源: 证监会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28日新闻发布会

2016年10月28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发布三项内容,一是证监会就《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公开征求意见,二是证监会支持创新创业,首批“双创”公司债成功发行,三是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以上内容详见官网要闻、公开征求意见栏目)。最后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1、问:今年是创业板成立七周年,经过七年的发展,创业板目前整体运行情况如何,在服务创业创新、支持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答:以市场化的制度供给激发创业创新,以创业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这既是国家赋予创业板的历史使命,也是创业板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七年来,创业板打造围绕创新配置资源的市场化引擎,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资本链紧密结合,融入并有力配合一系列国家战略实施,已经成为创业创新型企业聚集地,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持,是全球服务创业创新成长最快的市场。

创业板上市公司中,4成以上拥有国家火炬计划项目,7成以上为战略新兴产业公司,8成以上拥有核心专利技术,高新技术公司占比超过9成,创新特征明显。同时,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研发强度持续提升,电子信息技术、环保、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表现突出,培育出一批新兴行业龙头企业,成为中国新经济的典型代表。

下一步,创业板将继续全面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十三五规划有关深化创业板改革的要求,加快建设形成融资功能完善、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