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前建立教育经费统计公告制度

2016-10-31 07:22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和完善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意见》,明确各省级教育、统计和财政部门必须在2017年年底前建立教育经费统计公告制度,公告所辖每个地级、县级地区的年度教育经费执行情况,并通过单位门户网站以及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原则上应在每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公告发布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

  据介绍,教育经费统计将由教育部牵头负责设计科学规范、统一完整的指标体系,制定全国统一的年度、季度教育经费统计报表制度。报表制度报经国家统计局批准后,供全国填报使用。各省级教育部门在执行上述制度基础上,根据实际工作和管理需要,细化和扩充本省份报表信息,报经省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批准后,供本省份填报使用。

  根据此前发布的通知,全国年度教育经费统计数据将分3次发布,最后将由教育部和国家统计局以《中国教育经费统计年鉴》形式公布全国及各省份年度教育经费统计最终数据。(记者 佘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