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着力打造现代水网

2016-10-31 09:5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南省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获批复
河南省着力打造现代水网

10月29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省政府近日批复了《河南省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我省今后水资源开发保护有了重要依据,未来将构建起相通互济、科学调配的现代水网。

我省是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人均水资源量不及全国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且时空分布不均。为适应未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要求,2014年省水利厅启动了《规划》编制工作。

《规划》全面调查、科学评价了我省水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系统分析了全省水资源承载能力,研究论证了重大水资源配置布局,提出了水资源综合利用的战略目标和任务。《规划》分太行山区、黄海平原区、豫西山丘区、豫东平原区、淮河上游区、长江支流区6个区域,规划了一批重大水系连通工程,着力构建南北互济、东西相通的现代水网,未来将实现全省水资源的科学调配。

通过实施《规划》,到2030年,预计我省总供水能力达310亿立方米,农业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达0.65,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600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000万亩,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主要水质指标达标率达95%,实现人水和谐发展的新格局。(记者 张海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