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统计局局长出席2016年国家统计局司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并作报告

2016-10-31 10:01 来源: 统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着力深入推进统计调查系统队伍建设
宁吉喆出席2016年国家统计局司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并作报告

10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到上海出席2016年国家统计局司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并作报告。他强调,统计调查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长期性,进一步认识统计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加强党的建设保障和促进统计事业持续发展。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京平主持报告会。

宁吉喆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博大精深,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他从党的领导核心的确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完善,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的出台和修订等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宁吉喆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继往开来,科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阶段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统计调查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结合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力求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全面推进统计系统党的建设,为加快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建设提供动力和保障。

宁吉喆接着全面阐述了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从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理顺统计工作关系、加大统计执法力度、营造良好统计生态环境、推进各领域统计改革创新等方面对改革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强化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他要求统计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握改革内核、抓住改革要害、扭住改革关键、深化改革重点、夯实改革基础,以踏石留印、只争朝夕的精神,做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引领者,做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带头者,做维护统计独立行使职权的践行者,做变革统计数据生产方式的推动者,坚决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和落实。

最后,宁吉喆勉励培训班学员,要进一步坚定为党的纲领而奋斗的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读书学习作为人生的态度和习惯,努力成为勤政务实的行家里手;把清正廉洁作为为官做人的准则,争做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先锋,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新的岗位上为建设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三个小时的报告,学员们时而蹙眉深思,时而会心微笑,时而埋头疾书,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笑声。学员们反映,宁局长的报告语言生动形象,范例鲜活,内容丰富,知识量、信息量大,让大家在不经意中得到了知识的充实和更新、理念的冲击和提升。学员们表示,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悟,提高了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进一步深化了对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决策部署的理解,增强了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路径,提升了适应新岗位、适应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和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国家统计局机关和调查队系统2016年新任职的50余名司局级干部参加了培训。(实习记者 赖建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