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中心主任会召开

2016-10-31 10:06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2016年全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交流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会议主题为“网络安全和大数据”。交通运输信息化领域相关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围绕交通信息资源开放共享、大数据应用以及网络安全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议倡议,推进数据开放共享,牢守网络安全底线。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庞松在会上表示,在数据共享交换和开放的问题上,政府各部门之间、行业内不同领域之间要摒弃门户之见,用开放合作的心态参与到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建设中,共同完善行业数据资源治理体系。在网络安全方面,一是要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形成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的长效机制;二是要提升技术防范能力,构建行业网络安全信任体系和综合防御体系。

据了解,今年交通运输部相继印发了《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关于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十三五”期,交通运输部将加快推动大数据应用中心和行业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加快构建统一的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和技术体系;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网络安全管理机制、政策制度和技术规范相关研究,推动网络安全体系化、规范化管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