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农产品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2016-10-31 10:24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0日,从银川海关传来好消息:2016年前三季度,我区农产品进出口总值为7.5亿元,比2015年同期增长31.6%,其中出口6.1亿元,同比增长24.5%;进口1.5亿元,同比增长87.5%。枸杞是我区主要出口农产品,占全国枸杞出口总值的44%,拉动出口增长明显。

前三季度,枸杞等中药材出口为2.3亿元,同比增长25.8%;饲料添加剂出口1.1亿元,同比增长2%;果蔬汁出口0.8亿元,同比增长1.3倍;天然蜂蜜出口0.4亿元,同比增长46.5%;蔬菜出口0.3亿元,同比下降27%。棉花、生毛皮、亚麻、草饲料和羊绒为进口主要商品。前三季度,欧盟、美国、香港、东盟、台湾成为我区出口的主要地,出口合计4.4亿元,占同期宁夏农产品出口总值的72.1%。

银川海关工作人员分析,2016年我区商务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开拓农产品国际市场,加大对宁夏优势农产品枸杞、蜂蜜等的国际宣传力度,组织相关农产品企业境外参展,进一步提高宁夏农产知名度。果蔬汁等产品质量与国际市场接轨,通过欧美等地区食品销售认证,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出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