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千亿级金融企业”心手相牵实体经济

2016-10-31 10:5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8日,在“优质服务百日大行动农信(农商)客户共成长座谈会”上,海南省农信社推出12项实实在在的“干货”措施,服务社会投资。

“海南省农信社之所以能够凤凰涅槃,在于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在于始终坚持支农、支小不动摇。成长为千亿级金融企业之后,仍然要坚持与客户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与客户相伴相随,共同发展壮大。”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吴伟雄说,这也正是出台12项“干货”的初衷。

切实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的核心内容,也是我省开展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重要举措。海南省农信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真诚热情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用真金白银降低企业利率负担。

9年前,海南省农信社成立并启动改革,由濒临破产逐步跻身于全省最具实力的商业银行之列,实现了由“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华丽转身。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海南省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约1400亿元,增量、总量、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全省商业银行第一。

海南省农信社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出台的其中许多措施,农信机构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已经进行了不少探索,此次予以总结并形成制度落地。

“在受到‘威马逊’台风重创的紧要关头,是农信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董事长徐咏梅在座谈会上说,此次省农信社再次明确“不断贷、不抽贷”,对诚信客户本金到期可以通过展期、续贷、年审贷、循环贷、借新还旧等方式,切实降低客户“过桥”资金成本,减轻客户还款压力。

“在企业迅速发展、急需补充资金的时刻,是省农信社创新信贷方式,为企业和我本人发放了支农再贷款和创新无抵质押贷款,及时解决了资金紧张的问题,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海南勤富实业董事长周勤富说。

“我们从提交材料申请贷款到审批,仅仅用了两天时间,这在业内是少有的。”海南神农基因科技董事长黄培劲说,此次省农信社继续加大简化审批力度,5万元以下贷款不超过2个工作日;50万元以下贷款不超过5个工作日;500万元以下贷款不超过10个工作日。让我们再次见证到了海南省农信社的方便和快捷,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我们来说,真是一个福音。

“作为海南本地银行,海南省农信社的做法体现了金融行业的崇高境界——帮客户赚钱和发展,真正与客户共成长。出台12条‘干货’,将大大提升客户对农信的粘性度和忠诚度,这将是省农信社未来发展引以为傲的资本,必将推动客户秉承的‘有困难,找农信’的信念成为习惯。” 省金融办负责人表示。

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海南省农信社积极回报企业与社会,主动向有关企业退还所收取的贡献奖励金5.12亿元,用真金白银降低企业利率负担,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退还我们两千多万元,不仅仅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也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海南寅鼎实业总经理田斌说。(记者 杨艺华 通讯员 袁国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