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启动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

2016-10-31 11:12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贫困地区企业申请首发上市,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申请挂牌新三板,即报即审,审过即挂。证监会上述重磅新政,为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打开新空间。日前,我省召集贫困地区政府、企业和券商等,首次就贫困县用好资本市场利好政策展开专题培训。这意味着,在证监会新政策公布后,山西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正式启动。

从会上获悉,9月上旬,证监会发布《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为贫困地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绿色通道”。我省有3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该政策覆盖范围之内。目前已有2家企业符合受益条件,分别为注册地位于壶关县的拟上市公司壶化集团,现已处于IPO(首次公开发行新股)预披露阶段;注册地和主要经营地都在五台县的山西德奥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现正在申报新三板挂牌。

本次培训会由省金融办、山西证监局、省扶贫办共同主办。3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00多家贫困地区企业以及30余家券商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记者 张巨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