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服务综合交通发展

2016-10-31 11:3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0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的国际海事卫星地面站调研,并与通信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座谈。李小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随综合交通发展大势、紧守网络安全保障底线,为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地面站,李小鹏详细了解了综合交通运输数据中心工程、北京国际海事卫星运营控制中心、全国高速公路光纤网北京网管中心、北斗和高分遥感重大示范工程项目以及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等进展和运行情况。

  李小鹏在听取通信信息中心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通信信息中心坚决贯彻部党组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使命,创新开拓进取,保障卫星服务应用坚实有力,支撑行业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通信信息中心事业发展思路明确、前景广阔,在为部服务和支撑行业发展上取得了很多成绩,也具备了较高的信息化实践水平。

  李小鹏强调,信息化正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也进入了网络安全高危风险期。下一步,通信信息中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形势、立足实际、着眼未来,找准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应用的主攻方向,积极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献计献策,努力成为行业信息化的“行家里手”,为智慧交通发展增添新动力;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准确把握项目需求,加强运维支撑,同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为部服务和安全保障水平;要找准定位,主动创新,不断拓展业务广度,不断增加专业深度,充分发挥政企合作的枢纽作用,推动通信信息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抓班子带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干部和人才队伍保障,推动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通信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