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信息化加快西藏水土保持工作发展

2016-10-31 12:19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以来,我区大力推动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天地一体化”建设,积极引入卫星遥感、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等高科技技术,助力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和水土保持监测,发挥了积极效果。

在长期的水土保持工作中,自治区水土保持局敏锐地捕捉到,未来信息化技术是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不可逆转的发展方向,特别是在西藏,地域十分宽广,生产建设项目点多面广线长,现有的队伍和人员十分有限,搞好水土保持工作,信息化才是“王道”,克服重重困难,百折不回地开展水土保持信息化建设,向信息化要效率、向信息化要生产力。

合作共赢,借鸡孵蛋。信息化建设重要,通过信息化建设培养一批本地人才更为重要。自治区水土保持局与两家技术支撑单位商定,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帮助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培养一批人员,最终实现今后西藏外业自治区水土保持局负责,后期数据处理政府购买服务,已形成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强强联合的良性循环。(记者 张琪 见习记者 卢文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