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出席东部地区
公共行政组织电子政务研究中心2016年国际研讨会

2016-10-31 12:58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29日,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EROPA)电子政务研究中心2016年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大数据与公共服务”,旨在通过交流研讨,分享各国应用大数据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促进亚太地区公共服务发展。来自菲律宾、尼泊尔、孟加拉、日本、韩国、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家/地区以及我国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张义珍指出,大数据应用正在影响并改变着包括公共服务在内的各个社会领域,对推动公共服务方式和方法创新,促进公共服务转型,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提高大数据运用能力,增强政府服务和监管的有效性,已经成为亚洲各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她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广泛交流,深入研讨,为推动亚太地区公共行政改革发展贡献更多真知灼见。邓卫指出,政府是大数据的生产者、使用者、需求者和受益者,对大数据的开发应用管理能力,是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清华大学近年来在大数据开发应用管理研究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这次会议将有助于我们分享经验,提高研究水平。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成立于1960年,我国于1989年加入该组织成为国家会员。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电子政务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依托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在中国设立的虚拟性研究机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