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强化全媒体思维 讲好工商故事

2016-10-31 16:57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江平出席中国工商报社中国工商出版社宣传工作会议指出
强化全媒体思维 讲好工商故事

10月26日,中国工商报社、中国工商出版社2017年度宣传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江平指出,近年来中国工商报社、中国工商出版社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发挥“喉舌”作用,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的重大决策和总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新闻宣传工作取得很大成绩。面对职能划转、体制调整新形势和市场监管新要求,两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为工商和市场监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江平强调,要改革创新,上下同心,激发全系统的创造力,做好一报一刊宣传。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好商事制度改革。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突出宣传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市场秩序主力军的地位和作用,主动发声澄清模糊认识,立足职能传递正能量,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更多的理解支持,引导监管服务对象了解、配合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媒体融合转型。要以扩大工商和市场监管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为目标,顺应时代发展和读者需要,强化全媒体思维,推进媒体从单纯的信息提供者向综合服务者转变。要以问题为导向,探索改革新闻宣传方式,强化系统上下互动、行业内外互动,众智众筹、共治共享,办好报刊,出好图书。两社要增强市场化、现代化经营观念,积极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增长。三是要发挥新闻宣传主舆论阵地作用,讲好工商故事。要改进文风,深入一线,以“工匠精神”打造新闻宣传精品,沉下身子挖掘改革发展和基层实践的好成果好典型,通过富有成效的宣传,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展示形象,推动工作。

王江平强调,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工商报和半月刊作为加强宣传、促进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上下合力办好用好一报一刊,让系统内每一名工商和市场监管干部都有机会、有条件阅读学习,消灭新闻宣传空白点。

总局办公厅、宣传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46个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单位参会,交流讨论了新形势下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湖南、甘肃、河南、浙江、四川、山东等地代表发言,一批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