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全监管总局派工作组赶赴永川瓦斯爆炸事故
现场指导救援

2016-10-31 22:01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地方全力做好事故救援等工作

据重庆煤监局报告:10月31日11时33分左右,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初步核实,33人被困井下。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立即作出部署,要求有关方面做好抢险救援等事故处置工作:一是派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同志率工作组紧急赶往事故现场,指导地方全力搜救被困人员;二是要求国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迅速组织、调集周边煤矿(矿山)救援专业力量,支持帮助重庆;三是要求重庆市安监局、重庆煤监局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科学高效组织救援,全力抢救被困人员,严防次生事故;四是要求迅速组织事故调查,查明事故原因和责任,严肃追责;五是要求全国各地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重点企业、部位特别是小煤矿、小矿山及非法生产经营活动的检查,坚决查处和整改隐患,依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

据悉,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焕宁已赶往事故现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