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以来我国民生改善政策措施切实落地

2016-11-01 0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赵文君、齐中熙)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动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政策措施切实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各部委、地方不断推出民生举措,落实民生政策,民生改善切实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在促进经济平稳增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破解民生难题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分析,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完成了全年1000万人的目标任务。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9%。

交通运输部31日发布通知,提出进一步加强农村物流网络节点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促进农村物流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推动现有交通运输、商贸流通、邮政快递、供销等网络设施融合发展,加快建成一批农村物流功能突出、服务“三农”效益显著的网络节点,全面提升农村物流服务水平。

“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企业成本降低是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交通运输最直接、最紧迫的要求。”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巡视员于胜英说。

对退休人员,当前的一件大喜事就是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基本落实。初步统计,全国1亿多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得到了提高。同时,部分地区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截至9月底,全国共有辽宁、江苏、重庆、上海等9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10.7%。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的219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21元。

此外,我国目前已有20个省份出台文件,对本地区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作出了规划部署。

专家认为,尽管就业物价保持平稳,民生保障不断提高,但我国仍然面临就业总量压力较大、结构性矛盾突出、部分地区养老金当期收不抵支、医保支出增长过快等问题。

目前,我国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例如加强职业培训、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加速推进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等,民生改善的有关政策措施正进一步得到加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