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中央储备粮轮换收购工作启动

2016-11-01 07:2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1日,记者从中储粮辽宁分公司获悉,该公司在我省的秋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启动,分布在稻谷主产区的11家直属库、5家分库,按照不低于国家规定的稻谷最低收购价的原则,开展新稻谷轮换收购工作。截至10月28日,已收购入库新稻谷近3万吨。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是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的第一年,按照“市场定价、价补分离”的原则进行改革。中储粮辽宁分公司为做好今年玉米轮换收购工作,积极做好辖区粮食产量调查、布局布点安排和仓容等收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从10月13日开始,辖区内中储粮直属库按照市场定价、随行就市的原则全面启动辖区玉米轮换补库收购工作。目前,包括18家直属库、27家分库共计45个库点正在开展玉米轮换收购。

此外在稻谷收购方面,中储粮辽宁分公司、省农委、省农发行三部门,于10月上旬下达了辽宁省2016年第一批粳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库点,确定稻谷收储库点33个,总仓容达76.8万吨。(记者 王砚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