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专家预测今冬我国北方偏冷更明显

2016-11-01 0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侯雪静、刘红霞)气象专家31日预测,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冬天我国较常年偏冷,雾霾情况或将略有减轻。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当天在中国气象局举办的“直击天气——与科学家聊‘天’”活动现场说,较常年偏冷将可能是今年冬天的主基调,且后冬可能比前冬更冷。但偏冷并不一定是全国性的,相较而言,北方偏冷程度更为明显。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钱传海说,赤道中东太平洋地区海温8月份进入拉尼娜状态,“接棒”此前刚结束的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受此影响,我国今年台风生成相对偏晚,但强度大,秋台风偏多,登陆位置偏南。今年11月至12月西北和南海可能会有两到三个台风生成,后续要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郑飞认为,一般而言,拉尼娜年我国北方冬季冷空气活动相对明显,“大风降温背景下,雾霾或略有减轻”。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变冷影响最大的将是电力行业,其次是交通以及北方的畜牧业等,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做好应对准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