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运行稳中向好

2016-11-01 07:3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三季度中经产业景气指数发布
工业运行稳中向好

31日,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共同编制的2016年三季度中经产业景气指数发布。

景气监测结果表明,稳增长政策在工业平稳运行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三季度中经工业景气指数为92.5,运行稳中向好,连续5个季度波动幅度在0.1点范围内。所监测的11个重点产业,钢铁、煤炭、IT设备制造、有色金属行业景气指数均出现了上升。

三季度,装备制造业生产合成指数比上季度上升0.7点,连续3个季度生产增速持续加快。前三季度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已经接近45%,对工业推动作用增强。(记者 刘诗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