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相关部门召开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完善配套政策座谈会

2016-11-01 08:09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2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司在辽宁沈阳召开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完善配套政策座谈会。会议由指导司副司长周美林主持,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等省(区、市)卫生计生委指导处和有关市、县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交流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进展情况,分析了近年来出生人口变动态势、当前工作中的主要困难和挑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就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完善配套政策的研究情况作了汇报。来自吉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中发〔2015〕40号),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配套措施,鼓励群众按政策生育;加强出生人口监测预测,跟踪评估政策实施成效,研判人口变动态势;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分析影响当前群众生育行为的敏感因素,做好政策储备;加强宣传引导,培育新型婚育文化,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全面两孩政策更好地贯彻落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