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全面推进环评“放管服”改革

2016-11-01 09:0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在张掖、庆阳两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改革试点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将在全省推进环评“放管服”改革,以更好更快地解决环评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环评审批效能。这是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了解到的。

2015年,我省率先在张掖、庆阳两市开展了环评改革试点。试点工作中,建立了依法下放、备案、豁免环评审批的制度,区域建设项目环保准入红线制度,可复制的环评阳光审批快线制度等。同时坚持放管结合,全面提升了环评服务水平。通过试点,我省探索出了一条分区域准入、分类别审批、分层级监管的改革路子,达到了下放权力但不下放责任、精简环节但不放松监管、缩短时限但不降低质量的目标,实现了从注重事前审批向全过程监管的转变。

在全面推进环评改革过程中,我省将划定环保红线和生态底线,建立环保准入负面清单,有效避免企业投资失误;优化布局,战略环评先行,规划环评优先,将优化保障发展和优化改善环境质量有机结合、同步落地;建立分区、分类、分层审批监管体系,提升环评审批效能;简政放权和服务管理并重,确保权力既放得下,又接得住、管得好;优化和简化审批程序,取消审批前置。同时,还将通过加强能力建设、加强过程管理和资质管理等方式,确保改革成效。(记者 秦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