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举办招商引资实务培训

2016-11-01 09:19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由省商务厅举办的“浙江招商引资实务培训班”梅开二度。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十三五”开局之年的一些特点,授课内容更突出省情,并根据刚刚发布的外商投资备案制度,特邀商务部外资司相关负责人、省级经济主管部门、专业服务跨国公司的著名中介机构以及长期从事招商引资工作研究的专家担当讲师。

据悉,一年前该培训班首次开班,就吸引了近300位学员,其中三成是外省前来学习、取经的专业人士。据商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8月,全国吸收外资总体保持增长,新设企业数和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0.2%和4.5%;其中信息技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等增幅较大。从我省的数据来看,2016年前3季度,全省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475家,合同外资183.8亿美元,实际外资122.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3%、0.9%和8.3%,其中实际外资已完成年度目标的76.7%;主要地市利用外资保持增长态势,现代服务业投资比重提高,项目规模不断扩大。

来自权威部门发布的报告分析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国际市场需求疲软、金融市场频繁动荡以及一些主要新兴经济体增速放慢等多重因素,2016年全球FDI(外商直接投资)流动可能出现下降。从外部看,周边国家及兄弟省市的竞争日趋激烈;从内部看,我省土地、能源、环保和劳动力成本等要素资源面临制约,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对招商引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招商引资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政策和要求。

2016年,借助G20杭州峰会的东风,浙江各地启动了“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年”活动,在“共创共享 浙就是家”的良好氛围中,政府和企业各司其职。对于全省各级招商部门而言,他们将更积极主动地利用政府层面的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和工作服务创新去推动城市、市场和企业的共同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