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打造贫困户就业中转站

2016-11-01 09:4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做好全省就业扶贫工作,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自10月24日起在全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情况统计,通过精准采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就业信息,建立明细台账实施精准帮扶,强化动态管理,真正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扶。

据了解,各市县就业局分别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就业状况等基本情况纳入本次统计内容,相关统计数据两月更新一次。

全面了解农民的就业意愿之后,全省就业部门致力保障就业信息渠道的畅通,打造贫困户就业中转平台。各级就业部门统计出农民最有意向的行业,同时,针对这些行业,召开小范围内的招聘洽谈会。“招聘会不求规模,只求见效,只要切实对接企业和农户的需求。”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说。

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题的同时,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也考虑帮助招工难的企业招工。据了解,目前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正在征集招工难企业,针对企业不同的难处,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将结合就业扶贫,精准施策,确保企业和贫困户“双丰收”。(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王新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