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启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16-11-01 10:2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启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重点查处假房源炒房价等行为

10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自即日起,我区将开展一个月的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包括积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规范经营、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开展以延期交房和“烂尾”项目为重点的房地产市场风险防控等,进一步规范我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对存在上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将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情节轻重,选择采取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由资质许可机关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等措施,进行严厉查处,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不正当经营行为应当由其他部门处理的,及时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各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要对本地所有在建、在售房地产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对延期交房和“烂尾”项目,要逐个研究拟订处置方案,明确治理时限。对出现延期交房、“烂尾”的项目,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机制,积极稳妥处置和化解风险,防止风险扩大蔓延。(记者 郑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