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开板 首批115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成功挂牌

2016-11-01 10:28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助力转型升级,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开板
首批115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成功挂牌

图为部分在“科技创新板”挂牌的企业合影

“科技创新板”启动开板现场

10月27日,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开板暨首批科技创新型企业挂牌仪式在南京举行。此次仪式上,来自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盐城等地市的115家企业成功登陆“科技创新板”,企业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疗、软件开发、环境保护、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多个行业,集中展现江苏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水平和实力。

省金融办副主任聂振平,省财政厅、省证监局、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部门和单位有关领导,全省各市县(市、区)金融办、挂牌企业和所在地政府领导,紫金农商行、投资机构、中介机构负责人等270余人参加仪式。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智表示,“科技创新板”开板是落实省领导“明确江苏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提高创新型省份建设水平,努力建设科技强省”的要求,是中心服务全省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的积极行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充分整合现有金融服务资源,联合200多家专业会员机构,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股权融资、股权转让、债券融资等多项科技金融服务。

会上,省金融办副主任聂振平在讲话时说,“科技创新板”的设立是江苏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具体举措,希望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把“科技创新板”建设好、发展好,切切实实地帮助到全省科技创新型企业,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省金融办副主任聂振平、省财政厅金融处处长王卫星、省证监局综合业务处处长陈论、南京河西CBD管委会副主任侍得广、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智、总经理展翔共同为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启动开板。

科技创新板的设立,一方面是为了引导科技创新企业,实现体系化对接资本圈,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公信力,提高股权融资、并购重组成功率,争取能做到批量辅导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新三板;另一方面,也是为提升民间资本投资兴趣,引导社会资源向具有竞争力的新兴行业、创新型企业集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为各类风险投资和社会资本提供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进入和退出机制,促进创业投资良性循环。通过在资本方和资产端的共同努力,“科技创新板”争取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资本为纽带,“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金融联动体系。

此次挂牌科技创新板的企业,具有独特的技术专利和原创性的产品,并据此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和爆发性。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有利于促进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有利于促进企业股权规范流转,实现科技成果、科技人才、成长预期等的公允定价,最终实现资本市场价值发现和资源配置功能。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将以“科技创新板”开板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首先从业务创新入手,基于企业需求,设计匹配服务方案,创新产品设计,创新服务模式;其次将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与各地市保持良好互通联络机制,将地方政府扶持企业的各项政策与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的业务有机结合;再次增强服务企业能力,帮助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规范治理,扮演好企业孵化摇篮、企业上市培育基地的角色。

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发展,是一项长期艰巨的重要任务,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尊重市场发展的规律,充分认识新机遇、新挑战。随着挂牌企业的集聚,中心将陆续筹划建设“专、精、特、新”小巨人板、农业板、文化旅游板、医疗卫生板等特色板块,贴合企业实际进一步提供精细化服务,努力搭建一个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平台,为江苏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