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首届农村电子商务 创新创业大赛同期举办

2016-11-01 10:2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8日,“跨港通杯”中国电商讲师大赛(2016)西北区域选拔赛暨宁夏首届农村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市举行,组委会发出“英雄帖”,为优秀电商人才提供一方展示自我的国家级舞台。

据悉,近年来宁夏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网络零售交易额年均增速保持在35%以上。2015年,我区在西北地区网络交易额同比增长第一,被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评为中国网络零售最具活力的区域。今年前三季度,全区网络零售市场交易额达112.7亿元,同比增长了35.4%,率先在全国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省域全覆盖。

中国电商讲师大赛(2016)西北区域选拔赛的参赛对象为宁夏、内蒙古、陕西、甘肃、青海、新疆6省(区)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中具备电商教学经验的教师,行业组织、培训机构的专(兼)职电商培训师,及有志投入电商培训行业的优秀人才(不包括在校学生)。大赛共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培训、西北区域选拔赛四个阶段,决赛由全国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实施,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日至11月13日。目前,大赛已进入报名遴选阶段,半决赛和总决赛将于11月底在北京举行,最终决出全国十强电商讲师。进入决赛的选手将获得入驻国家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专家库和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库资格。

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地,宁夏首届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也将同期举办。参赛对象为宁夏区域内以“互联网+”为手段扎根农村地区创新创业的个人或团队。(记者 张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