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荟萃优势
为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2016-11-01 10:3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锦斌在参加企业高校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荟萃优势
为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10月31日下午,李锦斌同志来到省第十次党代会企业高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省委报告。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荟萃优势,紧紧抓住“全创改”的重大机遇,注重服务科技前沿,注重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注重服务安徽重大需求,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唐承沛、刘惠等同志参加讨论。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安进、袁自煌、顾家山、陈翔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报告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创新精神,涌动着兴皖富民的民生情怀,是一个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发展要求的好报告,相信经过大会审议通过后,必将成为指导安徽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李锦斌说,过去的五年,是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五年,也是省属企业和高校取得长足发展的五年。省属企业发展效益持续显现、转型步伐持续加快、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持续加强,高校教育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新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高校党建工作得到新加强。

李锦斌强调,当前,安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靠创新。省属企业和高校要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意识,下好创新“先手棋”。要围绕服务安徽发展聚力用劲,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和引领作用,着力服务发展需求,着力建设科研平台,着力推进协同创新,切实提高科技供给能力。要围绕科技经济对接聚力用劲,强化产学研合作,强化科技成果转移,强化成果转化激励,切实提高成果转化能力。要围绕重点领域改革聚力用劲,增强改革定力,聚集改革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切实提高改革行动能力。要围绕创新人才集聚聚力用劲,把人才高地建设作为创新发展的引领工程,抓好人才培养,抓好人才延揽,抓好人才使用,切实提高人才支撑能力。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聚力用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提高创新保障能力,推动形成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性发展。(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