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全力推进近期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攻坚工作

2016-11-01 10:36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抓紧筹备部署,全力推进近期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攻坚工作。

我区密切关注广东、四川等已出台相关政策省区的舆情动态情况,多方搜集信息,吸纳各方意见,协调属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制定好深化改革的实施细则(办法)。

完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许可、发放程序和系统测试工作,预计10月31日前自治区、五市及宁东接入交通运输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试运行。运行后,基本实现宁夏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公司、车辆、人员信息查询比对,车辆定位监控、聚合展示等功能。

梳理工作流程,做好网约车证件办理、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件考试等前期准备工作。

多部门配合,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治理力度,为改革政策顺利落地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全区网约车主要集中在首府银川市,初步估算在2万辆左右,其中经常营运的网约车约5000余辆,业余兼职性网约车约10000余辆,另有租赁车辆1000余辆。目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送审稿)》已经全区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正进一步修改完善。五市配套文件正在征求意见中,争取11月1日左右公布实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