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架津产“大飞机”明年9月交付

2016-11-01 10:3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0月31日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获悉,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的空客天津A330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厂房主体结构已部分封顶,基础设施于日前完工,首批员工的培训已于10月中旬在欧洲的A330总装线展开。预计2017年9月第一架“天津产”A330飞机将向客户交付,2018年可达到月产2架的稳定生产速率。

据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运营官马福朗介绍,空客A330天津完成和交付中心是欧洲以外首个空客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这使空客和中国航空业的合作伙伴关系从单通道领域扩展到宽体机领域。

马福朗表示,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已经成功运营了8年。天津总装线第一期合作已经完成,实现了月产4架的目标,即每年交付48至50架飞机。今年年内将交付第300架飞机。空客与中方伙伴的合作又延长了10年时间,并将生产能力拓展至A320neo以及更多首型机。此外,天津的总装线已正式更名为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未来将向中国之外、亚洲之内的航空公司交付飞机。(记者 孟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